肉がお好きで、卒寿を超えてもステーキとフォアグラを一度に頼んでいたという。脚本家の倉本聰さんが「存在そのものがすでに演技」と惜しむ森繁久弥さん、96歳。後輩のために弔辞を読む役回りを退き、いよいよ聞く番となった
他喜好吃肉,据说年过九十之后仍然一次就能要上一份炸牛排与鹅肝。
“他的存在本身就是演技”剧本作家仓本聪先生如此惋惜的森繁久弥先生以96岁高龄谢世。
从为晚辈诵读悼词的角色位置上退了下来,这一次轮到他聆听别人为他诵读悼词了。
▼人も芸も軽妙だった。TBSの生放送ドラマ「七人の孫」で、お手伝いさん役の新人女優をいたく気に入った森繁さん、放送当日、急坂のラーメン屋台という妙な場面を注文する。台本なしの本番。屋台の丸いすに座ったご隠居は、即興で横のお手伝いにすり寄った
为人与从艺皆洒脱精妙。
在TBS(电视台)的直播电视剧“七个子孙”中,对于在剧中扮演女佣的新秀女演员特别满意的森繁先生就在播放的当天,要求(设计)了一个特别巧妙的场面,就是把移动面摊车摆到了一段较陡的坡路上,而且这是一段没有台词的直播。坐在移动面摊车旁小园凳上的老先生即兴地便依靠在了位于一旁的女佣身上。
▼新人がうぶに押しのける。屋台は坂をずり始め、2人は抱き合って倒れ込んだ。このわるさ、配役を任された久世光彦(くぜ・てるひこ)さんが『今さらながら大遺言書』(新潮社)で明かしている。相手は後の樹木希林さんだ
新人便非常自然地进入了角色。移动面摊车开始在坡路上滑动了起来,结果2人便抱成一团倒在了地上。这个恶作剧是剧中担任配角的久世光彦先生在《如今才写下的大遗书》(新潮社出版)一书中披露的。出演对手戏的就是日后成名的树木希林女士。
▼女性を愛し、映画でも尻や胸によく手が伸びた。パシッとやられて退散する流れがおちゃめで、いやらしさはない。座談の色話には軽(かろ)みが漂い、エロというより、小さな字で助平と書きたいおかしみがあった
他爱女性,即便在电影中也不乏用手触摸(女性)臀部及胸部的镜头。为此突如其来的举动悻悻而逃的过程透着那么一点可爱的顽皮,绝无丝毫厌恶。闲聊时有关男女情事的话题中洋溢着轻快,与其说是色情,倒不如说存在着一点妙趣,这种妙趣是用小号字书写的好色。
▼大阪人のサービス精神に、大御所の威厳がいい案配で重なる。銀幕の盛りはチョビひげ、晩年は白いあごひげの相を大衆の記憶に刻んだ。お座敷でのドジョウすくいと文化勲章。どちらもはまる自在の人だった
演艺界泰斗的威严以恰如其分的考虑同大阪人的奉献精神相吻合。从银幕(电影)鼎盛时期的小胡子到晚年白白的颚须,其容貌深深地镌刻在了大众的记忆里。无论在自家府邸捞泥鳅还是获得文化勋章,他是一位哪方面都干得出彩的潇洒之人。
▼勝新太郎さんや芦田伸介さんら、仲間に先立たれる思いを「朝寝坊でロケバスに乗り遅れた私だけがまごまごしている」と記している。「生きているやつはみんな哀れなんだ」と。久世さんも、最愛の妻子も待つ次の現場に向かって、悠然とバスに消えた。
在回忆胜新太郎先生以及芦田伸介先生等早一步辞世的朋友时曾这样写道“由于爱睡个懒觉,所以没能赶上那趟外景车,孤零零地剩我一个不知如何是好”,“活着的人都是悲哀的”。这一次,他悠然地坐上了开往下一个景点现场的汽车,在那里他那最爱的妻子正等待着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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